常見問題
「速養遼」左旋麩醯胺酸 飯前或飯後使用比較理想 ?

飯前或飯後使用並不會顯著影響其吸收效果,因此不限於飯前飯後,餐間使用亦可。

「速養遼」左旋麩醯胺酸 可和其他藥物併用嗎?

可和藥物併用。「速養遼」左旋麩醯胺酸 本身非藥物,根據目前研究亦無任何和藥物之交互作用報導。

「速養遼」左旋麩醯胺酸 如何沖泡 ? 可併用其他飲料嗎 ?

以180 -240 CC 的溫冷開水、果汁或個人喜愛之飲料攪拌均勻後即可使用。和任何飲料沖泡併用不影響吸收。

左旋麩醯胺酸(L-Glutamine) 建議攝取量為多少?如何使用?
建議攝取量:
成人:速養遼15公克隨手包,每次一包,每日2~3次速養遼「純配方」瓶裝,每次10公克(一匙),每日2~3次,或依醫師或營養師指導使用。
小孩:每日每公斤體重給予0.25~0.5公克,分三次食用。
食用方法:
建議以180~240毫升的溫冷開水(<40℃)、或果汁沖調,也可與液態或半固態食物混合攪拌後食用。(純素可食)沖泡後,請盡速食用,請勿熱飲。(沖泡後若有些許沉澱屬正常現象)
「速養遼」左旋麩醯胺酸 和其他市面上左旋麩醯胺酸(L-Glutamine)產品差異在哪?

產品符合美國USP等級規格, 非一般化工等級或食品等級的規格, 且也在台灣上市逾20年, 美國百特公司研發, 每批均在美國台灣檢驗合格, 各大醫院採用, 品質安全有保障。

「速養遼」左旋麩醯胺酸 喝起來沙沙的, 是正常現象嗎?

根據默克索引 (Merck Index) 規範,  左旋麩醯胺酸溶解度1公克可溶於:
(1) 20.8毫升的30℃水(4.8公克/100毫升水)
(2) 38.5毫升的18℃水(2.6公克/100毫升水)
所以溶解度低是正常現象, 故喝起會有沙沙的感覺, 且沖泡後若有些許沉澱也屬正常, 若市面上其他左旋麩醯胺酸宣稱好溶解, 可能要進一步了解是否有添加其他成分。

有血糖問題的癌症患者也可以使用「速養遼」癌症專用特殊營養配方嗎?

建議搭配您的飲食計畫並諮詢醫師或營養師再考慮是否適合使用,長期食用者,建議定期監測血糖。

「速養遼」癌症專用特殊營養配方 與 「速養遼」左旋麩醯胺酸 有何不同?

品名

「速養遼」左旋麩醯胺酸

「速養遼」癌症專用特殊營養配方

外觀區別

「速養遼」字體為橘黃色

「速養遼」字體為粉紅色

產品屬性

食品

特定疾病配方食品

粉體顏色

白色

米白色

主要成分

左旋麩醯胺酸(L-Glutamine)

醣類、脂肪、蛋白質、維生素、礦物質多種營養素

素食對象

純素可食

奶素可食

唯一營養來源

不可

產品特色

美國原裝進口、USP規格等級純度達99%以上

不含魚油、可依照需求沖泡濃度

適用對象

需要營養補充的族群

營養不良需完整營養之癌症患者,包括蛋白質營養不良、衰弱、因癌症治療副作用導致限制攝取流質食物者

上市時間

2002年

2022年

一般沒有洗腎的人喝了「福寧補優質配方」會不會怎麼樣?

福寧補優質配方是屬於高蛋白營養補充品,一般人喝了並不會有不良的影響,請不必擔心,但是本產品是專門設計給洗腎(透析)患者專用的營養補充品,一般人建議選用「福寧補順暢配方」會更加適合您。

長期臥床需要管灌營養的洗腎病人是否可以使用「福寧補優質配方」?

本產品為洗腎病人專用之特定疾病配方食品,非供靜脈注射用,須經醫師或營養師指導使用,請勿單獨使用,當成管灌唯一的營養來源,建議三餐還能正常進食的洗腎病患每天沖泡兩包,口服補充營養。

喝牛奶會拉肚子的洗腎病人是否可以使用「福寧補優質配方」?

福寧補優質配方中無添加乳糖,因此不會有因喝牛奶所引起的腹瀉或腹脹等不適感,乳糖不耐的洗腎病患也可以安心使用。

有血糖問題的人也可以使用福寧補優質配方嗎?

本產品每份30克含糖3.4克、膳食纖維2.1克,建議搭配您的飲食計畫再考慮是否適合使用,詳細的飲食建議請諮詢醫師或營養師。

素食者是否可使用「福寧補優質配方」?

福寧補優質配方含有乳清蛋白(牛奶來源),奶素的朋友可以食用,但若是全素者, 則不適合使用。

有在洗腎的人也可以喝福寧補順暢配方嗎?

洗腎病人的飲食須要控制磷鈉鉀及水分,不建議喝福寧補順暢配方。可以選用福寧補優質配方(透析洗腎專用)來補充營養。

有血糖問題的人也可以使用福寧補順暢配方嗎?

本產品每份30克含糖13.7克、膳食纖維0.3克,建議搭配您的飲食計畫再考慮是否適合使用,詳細的飲食建議請諮詢醫師或營養師。

「福寧補順暢配方」沖泡後好像有一些懸浮物無法完全溶解,會影響品質嗎?

因為成分中含有一些不可溶的膳食纖維會形成懸浮物,並不會影響品質,另外如果用過熱的開水沖泡也會造成結塊,建議沖泡的水溫不要超過攝氏60度。

「福寧補順暢配方」產品開罐後發現有一些顏色比較深的粒子,可以放心食用嗎?

一般乳粉都是採用噴霧乾燥法製成,粉粒較為細緻,而噴霧乾燥法的溫度相當高,有小部份的粉粒可能由於高熱會發生焦化反應,讓少數奶粉顆粒變成焦粒顏色較深,此為製作奶粉的自然現象,對健康無害,請安心食用。

素食者是否可使用「福寧補順暢配方」?

福寧補順暢配方含有脫脂奶粉,奶素的朋友可以食用,但若是全素者, 則不適合。

訂閱最新消息
請輸入您的信箱,就能獲得第一手最新消息
了解更多...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