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见问题
「速养辽」左旋麸醯胺酸 饭前或饭后使用比较理想 ?

饭前或饭后使用并不会显著影响其吸收效果,因此不限于饭前饭后,餐间使用亦可。

「速养辽」左旋麸醯胺酸 可和其他药物并用吗?

可和药物并用。「速养辽」左旋麸醯胺酸 本身非药物,根据目前研究亦无任何和药物之交互作用报导。

「速养辽」左旋麸醯胺酸 如何冲泡 ? 可并用其他饮料吗 ?

以180 -240 CC 的温冷开水、果汁或个人喜爱之饮料搅拌均匀后即可使用。和任何饮料冲泡并用不影响吸收。

左旋麸醯胺酸(L-Glutamine) 建议摄取量为多少?如何使用?
建议摄取量:
成人:速养辽15公克随手包,每次一包,每日2~3次速养辽「纯配方」瓶装,每次10公克(一匙),每日2~3次,或依医师或营养师指导使用。
小孩:每日每公斤体重给予0.25~0.5公克,分三次食用。
食用方法:
建议以180~240毫升的温冷开水(<40℃)、或果汁冲调,也可与液态或半固态食物混合搅拌后食用。 (纯素可食)冲泡后,请尽速食用,请勿热饮。 (冲泡后若有些许沉淀属正常现象)
「速养辽」左旋麸醯胺酸 和其他市面上左旋麸醯胺酸(L-Glutamine)产品差异在哪?

产品符合美国USP等级规格, 非一般化工等级或食品等级的规格, 且也在台湾上市逾20年, 美国百特公司研发, 每批均在美国台湾检验合格, 各大医院采用, 品质安全有保障。

「速养辽」左旋麸醯胺酸 喝起来沙沙的, 是正常现象吗?

根据默克索引 (Merck Index) 规范, 左旋麸醯胺酸溶解度1公克可溶于:
(1) 20.8毫升的30℃水(4.8公克/100毫升水)
(2) 38.5毫升的18℃水(2.6公克/100毫升水)
所以溶解度低是正常现象, 故喝起会有沙沙的感觉, 且冲泡后若有些许沉淀也属正常, 若市面上其他左旋麸醯胺酸宣称好溶解, 可能要进一步了解是否有添加其他成分。

有血糖问题的癌症患者也可以使用「速养辽」癌症专用特殊营养配方吗?

建议搭配您的饮食计画并咨询医师或营养师再考虑是否适合使用,长期食用者,建议定期监测血糖。

「速养辽」癌症专用特殊营养配方 与 「速养辽」左旋麸醯胺酸 有何不同?

品名

「速养辽」左旋麸醯胺酸

「速养辽」癌症专用特殊营养配方

外觀區別

「速养辽」字体为橘黄色

「速养辽」字体为粉红色

產品屬性

食品

特定疾病配方食品

粉體顏色

白色

米白色

主要成分

左旋麸醯胺酸(L-Glutamine)

糖类、脂肪、蛋白质、维生素、矿物质多种营养素

素食对象

纯素可食

奶素可食

唯一营养来源

不可

产品特色

美国原装进口、USP规格等级纯度达99%以上       

不含鱼油、可依照需求冲泡浓度

适用对象

需要营养补充的族群

营养不良需完整营养之癌症患者,包括蛋白质营养不良、衰弱、因癌症治疗副作用导致限制摄取流质食物者

上市时间

2002年

2022年

一般没有洗肾的人喝了「福宁补优质配方」会不会怎么样?

福宁补优质配方是属于高蛋白营养补充品,一般人喝了并不会有不良的影响,请不必担心,但是本产品是专门设计给洗肾(透析)患者专用的营养补充品,一般人建议选用「福宁补顺畅配方」会更加适合您。

长期卧床需要管灌营养的洗肾病人是否可以使用「福宁补优质配方」?

本产品为洗肾病人专用之特定疾病配方食品,非供静脉注射用,须经医师或营养师指导使用,请勿单独使用,当成管灌唯一的营养来源,建议三餐还能正常进食的洗肾病患每天冲泡两包,口服补充营养。

喝牛奶会拉肚子的洗肾病人是否可以使用「福宁补优质配方」?

福宁补优质配方中无添加乳糖,因此不会有因喝牛奶所引起的腹泻或腹胀等不适感,乳糖不耐的洗肾病患也可以安心使用。

有血糖问题的人也可以使用福宁补优质配方吗?

本产品每份30克含糖3.4克、膳食纤维2.1克,建议搭配您的饮食计画再考虑是否适合使用,详细的饮食建议请咨询医师或营养师。

素食者是否可使用「福宁补优质配方」?

福宁补优质配方含有乳清蛋白(牛奶来源),奶素的朋友可以食用,但若是全素者, 则不适合使用。

有在洗肾的人也可以喝福宁补顺畅配方吗?

洗肾病人的饮食需要控制磷钠钾及水分,不建议喝福宁补顺畅配方。可以选用福宁补优质配方(透析洗肾专用)来补充营养。

有血糖问题的人也可以使用福宁补顺畅配方吗?

本产品每份30克含糖13.7克、膳食纤维0.3克,建议搭配您的饮食计画再考虑是否适合使用,详细的饮食建议请咨询医师或营养师。

「福宁补顺畅配方」冲泡后好像有一些悬浮物无法完全溶解,会影响品质吗?

因为成分中含有一些不可溶的膳食纤维会形成悬浮物,并不会影响品质,另外如果用过热的开水冲泡也会造成结块,建议冲泡的水温不要超过摄氏60度。

「福宁补顺畅配方」产品开罐后发现有一些颜色比较深的粒子,可以放心食用吗?

一般乳粉都是采用喷雾干燥法制成,粉粒较为细致,而喷雾干燥法的温度相当高,有小部份的粉粒可能由于高热会发生焦化反应,让少数奶粉颗粒变成焦粒颜色较深,此为制作奶粉的自然现象,对健康无害,请安心食用。

素食者是否可使用「福宁补顺畅配方」?

福宁补顺畅配方含有脱脂奶粉,奶素的朋友可以食用,但若是全素者, 则不适合。

订阅最新消息
请输入您的信箱,就能获得第一手最新消息
了解更多...
Top